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集中测试

发布时间:2021-09-26 08:47:22 来源:新县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营造新《安全生产法》施行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水平上新台阶,9月24日下午,新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集中测试,共计49家企业负责人参加,县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与现场监督。

本次试为闭卷考试,实行A、B双卷分考制,考试内容为新《安全生产法》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款,自划线及格制考前对试卷内容进行严格保密,严格做到考题不外泄,保证考试成绩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对此次考试成绩不合格的14名人员组织补考。

通过此次集中测试,检验了企业负责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掌握程度,为新《安全生产法》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性,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为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宣传新《安全生产法》具有重要意义,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方面,执法人员要带头学法用法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同时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做到“边执法、边普法”,采取多种形式向企业有关人员宣传普及新《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另一方面企业既要学法又要守法,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做到依法守法经营,同时也要加强企业员工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定期组织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送法进企业 普法促振兴
下一篇:平桥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联系企业调研指导“万人助万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