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1:0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近期天气干燥,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95%,部分时段风力偏大,我市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1月11日上午省应急厅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1月11日下午,会同市林茶局、气象局召开森林防灭火会商研判会,就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首先,市林业和茶产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成对近期林业部门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接着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先成对近期我市气象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表态气象部门将加强预测预报,为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必要的气象支持。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志福指出,召开森林防灭火会商会是为了加强成员单位沟通联系,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强大合力,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感谢市林茶局、气象局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大力协同和支持,此次会商达成的意见市森防指办公室将认真归纳总结,尽快向市森防指主要领导汇报,及早拿出下一步工作方案。近期市森防指将组建一个由相关部门领导带队的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市各重点火险县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一次详细检查。要全市动员,积极行动,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紧密团结,时刻保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战斗状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我市近期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出大的问题,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我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视频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对森林防灭火督导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