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转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使用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2 12:04:3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应急办〔20199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管理区)安全监管部门:

    现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使用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豫应急办〔201917号)转发给你们,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立即督促开展天然气使用安全大检查。春节假期已过,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部门)要以安委会办公室名义督促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迅速组织开展辖区内天然气使用企业(单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体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彻查天然气使用企业(单位)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强化依法治理。该关停的一律关停,该整改的要责任到人、限时完成整改,坚决遏制天然气使用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天然气使用企业(单位)工程建设项目监管。  新建、扩建、改建天然气使用工程,必须符合安全生产相关要求,严格工程建设审查审批程序;凡手续不全的项目,建设单位不得施工建设,未经验收或验收不合格的工程严禁投入使用。

三、建立健全天然气事故预防和应急保障体系。强化对天然气生产、经营、使用安全状况等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单位)完善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抢险预案,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健全天然气应急救援抢险专业队伍,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科学稳妥处置,有效防范衍生事故。

四、认真抓好天然气安全使用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广播、网络、小区宣传栏等多种渠道,普及天然气安全使用基础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天然气危险特性的认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本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附件: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使 

            用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2019222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