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交流 > 正文

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1-05-19 15:01:3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一、填空题

1.1935年12月,中共中央在陕北      举行政治局扩大会议,确定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2.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在甘肃     地区会师,标志着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结束。

3.1937年8月25日,中共中央军委发布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的命令,     任总司令,    任副总司令

4.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共中央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23日,蒋介石发表实际上承认中国共产党合法地位的谈话,标志着以           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

5.1937年10月,中国共产党同国民党达成协议,将南方8省13个地区的红军和红军游击队正式改编为国民革命军陆军新编第     

二、单选题

1.1977年8月召开的党的十一大,首次把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目标写进《党章》。这一目标是“要努力造成一个(  ),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A、又有中央权威又有地方积极性

B、又有集中又有民主

C、又有团结统一又有民主

2.1978年12月,邓小平在(  )闭幕会上,发表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重要讲话,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提出了基本的指导思想。

A、中央理论务虚会B、国务院务虚会C、中央工作会议

3.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转移到(  )上来等一系列重大决策,实现了建国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从此,我国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

A、全面开展拨乱反正

B、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C、国民经济调整

4.1981年6月27日至29日,(  )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标志着党在指导思想上拨乱反正任务的胜利完成。

A、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

B、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

C、中共十一届七中全会

5.1984年10月,(  )通过了《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系统地提出和阐明了经济体制改革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部全面进行经济体制改革的纲领性文献。

A、中共十二届二中全会

B、中共十二届三中全会

C、中共十二届四中全会

6.党的(  )首次使用“邓小平理论”的称谓。

A、十五大B、十三大C、十四大

7.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  )。

A、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8.2001年11月10日,在(  )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四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决定。12月11日,中国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国,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进入新的阶段。

A、巴黎B、日内瓦C、多哈

9.2002年12月5日至6日,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央书记处的同志到(  )学习考察,回顾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重温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A、井冈山B、延安C、西柏坡

10.《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在(  )上审议通过的。

A、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

B、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

C、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

 

 

 

 

 

答案:

一、填空题

1. 瓦窑堡

2. 会宁

3. 朱德彭德怀

4. 国共两党合作

5. 

二、单选题

1-5 BCBBB;6-10 ACCCC

上一篇: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六期)
下一篇:测一测,党史知识知多少(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