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10:34:5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12日午,市应急管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应急管理局书记、局长邸世忠主持会议,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邸世忠领学了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剖析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义和实质

邸世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应急管理工作实际,认真总结我市“十三五”期间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高质量编制好信阳市应急体系“十四五”规划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提高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异地督导执法检查工作视频推进会
下一篇:省防汛办专题调研信阳史灌河“7.19”大洪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