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到市化工公司应急救援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1-12 11:43:3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提高市应急救援队伍专业能力素质,1月11日下午,在支队长杨雷同志的组织下,市应急救援支队、浉河区应急救援大队、平桥区应急救援大队共80人,到信阳市化工公司应急救援队参观学习。

应急救援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呼号步入化工公司应急救援队驻地。整齐摆放的各种应急救援物资,极大地吸引着每位队员好奇的目光。接着,在负责人刘金柱的介绍下,参观了应急救援物资存放仓库。刘金柱对仓库存放的应急救援物资,结合危化品救援的相关专业知识及自身的救援经验以及近年发生的系列典型事故案例,向队员们进行一一的介绍。


 

 


 

 

双方就救援现场的救援方法、具体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灾害救援事故中遇到的特殊情况,展开了深入的学习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实地观摩、探讨交流、横向比照,强化了两支应急救援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对危险化学品救援领域的了解。今后,支队将继续与化工救援队建立互联互通互训机制,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救援综合素质,为信阳安全稳定履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020年度新入职人员集体谈话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