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队列会操

发布时间:2021-01-13 15:34:5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队列会操一展风采  士气昂扬再显本色

——市应急救援支队组织队列会操

应急救援队伍正规化建设,筑牢令行禁止和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1月12日,市应急救援支队杨雷队长组织包括市支队、浉河区大队、平桥区大队共10个分队开展队列会操,全面展示应急救援队伍的队列作风和精神风貌。

会操前,杨雷队长进行动员讲话,鼓舞士气、激励斗志,讲明队列会操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气势高昂、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展现信阳市应急救援队伍的风采。


 


    这次队列会操按照由第十分队至第一分队的顺序进行,会操内容为徒手队列动作中的跨立、齐步行进与立定、跑步行进与立定、敬礼礼毕等四项内容。评比内容包括指挥员口令、指挥员跑位、指挥员个人队列动作、队员个人队列动作、队列排面、训词呼号以及队伍整体精神面貌等。评委由支队、大队各推荐一名队员担任。


 


    会操中,指挥员声音洪亮、队员呼号嘹亮,从队列入场、科目下达、队列指挥都严格按照要求与标准执行。全体队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队列整齐划一,步伐刚健有力。


 


 


   会操结束后,杨雷同志公布了比赛成绩,对成绩优秀的一分队、六分队、八分队提出了表扬,并做最后总结讲评:一是精神饱满、服从意识好,将部队能吃苦、耐大劳、好的作风、好的传统传承下来,没有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二是训练刻苦、不畏寒风冷,从会操情况看,同志们“比、学、赶、帮、超”的精神得到充分体现。三是仪表整洁、士气展示好,从“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呼号上来看,士气高昂。

通过此次队列会操,既检验了近期训练成果,也增强了队员的作风纪律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队员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对强化支队管理、提高支队整体素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我市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推进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020年度新入职人员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