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支队在主城区备勤值守

发布时间:2022-03-17 09:48:4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汛情即是命令

——市应急救援支队在主城区备勤值守

 

3月16日下午5时左右,信阳市突降暴雨并伴随6-7级大风。针对特情,根据市防指指令,市应急救援支队紧急出动奔赴主城8个易涝点备勤值守

为确保汛期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下午5时30分,市应急救援支队派出8个小组40人8台排涝抽水车奔赴主城区龙江路涵洞、四一路涵洞、铁板桥涵洞、楚王城涵洞、高新区G4连接线涵洞、琴桥涵洞、京广高铁桥涵洞、平西涵洞等8处点位备勤值守,做好排涝准备。

 

队员们冒着大雨对现场进行隐患排查,设置警示标志,在责任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清淘雨水篦子,疏通排水管孔,打捞淤积杂物,拉开下水道井盖,做好城区排涝抢险各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付军同志不间断对各个点位检查督导,并指出应急救援支队建在平时、用在急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应急救援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开展防汛排涝工作,把今晚降雨作为一次实战化防汛排涝演练,以此检验支队快速高效应急处置强降水灾害抢险能力,全面提升市应急救援支队救援能力。值守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可麻痹大意,严防死守,时刻关注雨情,紧盯现场状况,牢记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直至晚上23时30分,降水量减小,支队返回驻地备勤值守,随时待命。

通过此次行动,反映出应急救援支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反应迅速强化了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确保灾情发生后能有效指挥、快速反应、高效运作、临急不乱,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危害,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巩固提升工作
下一篇:市森防办召开“3.5贤山森林火灾”案例分析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