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2 12:37:5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3月2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黄钫常务副市长调研交办重点任务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专程到我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对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有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研究当前我市应急指挥体系存在的问题、堵点,着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全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

会议强调,对各县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开展督导,重点解决上下不衔接、运行不顺畅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和相关专业业务知识培训,针对市、县、乡、村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行业部门领导干部开展应急指挥体系专业培训,同时针对防汛抗旱、森林火灾、地震、地质灾害、生产安全事故应对处置以及灾害信息报送等开展专业培训。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推送,分类分层级做好应急处置,杜绝信息倒流等现象。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加强防汛、森林防灭火、救灾等应急物资储备,完善物资储备调运流程。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深化“安全日”应急演练,梳理应急指挥工作流程,根据不同的响应级别,明确细化各环节、各岗位工作职责,制作简明扼要的流程图、处置卡等,做到制度上墙、流程上墙,确保指挥通畅、处置高效。

上一篇:市防办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