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8:4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4日-1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保贵带队赴商城县、新县、光山县应急管理局,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异地执法检查进展情况,并就典型案例报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等与县区应急局座谈交流,对几个县区异地执法检查进展工作给予肯定。邵保贵指出,开展异地交叉互查,既能以干带训,在实战中提高执法队伍发现问题的能力,又能做到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形成常态化机制。

就下一步工作,邵保贵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充分认识执法工作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要坚持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从源头上发现问题、查找问题,真正达到处罚一处,警示一方的威慑效果;要吃透典型案例报送的文件精神,有的放矢,提高报送合格率;要全力推进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改革,落实执法保障,构建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执法体制,为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贡献。

上一篇:心系企业重服务 真诚致谢送锦旗
下一篇:我市中秋假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