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17:56:4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后,市安委会办公室立即召开会议,贯彻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市公安局、交通局分管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各管理区、开发区安全监管局负责人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公安、交通分管领导分别对我市的道路交通和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刘辉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刘辉指出,进入9月份以来,其他省市接连发生矿山透水、客车侧翻等重大安全事故给我敲响了警钟。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也即将召开,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自觉站位全局、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刘辉要求,要深刻吸取贵州“9.18”客车事故教训,切实强化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监管。同时,举一反三,切实强化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房屋建筑、工贸、消防、人员密集场所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刘辉强调,继续聚焦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我省50条实施意见和市57条具体措施,本周集中开展好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异地互查专项行动,推动各县区学习交流、共同提升安全管控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预置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确保信息畅通和应急处置高效有序,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智慧应急”业务系统培训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刘辉检查市应急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