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6:42:0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连日来市应急局持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督导调研。9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保贵带队,会同市局执法监察大队有关同志,前往罗山县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工作。

在罗山县应急管理局,督导组与县局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股室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罗山县在本轮异地执法检查工作中线索移交、承办案件相关情况,听取了今年以来罗山县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规范执法流程、拓宽监管视角、提高典型案例报送质量等具体问题逐项提出改进意见。在听取罗山县关于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改革相关情况介绍后,邵保贵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人员力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结合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新要求,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解决路径。

就开展好异地执法检查下一步工作,邵保贵指出,要与异地执法检查组做好对接,认真谋划落实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督促企业扎实整改,切实消除问题隐患,积极开展问题自查自纠,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上一篇:市应急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
下一篇:市应急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行政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