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2-16 17:02:2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在郑州召开2023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县应急管理局交流了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给经济社会和民生造成巨大冲击、救灾工作面临持续挑战的一年,各地要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政治层面和国家安全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把握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推动工作朝着规范化、高效化、精准化的方向迈进,奋力实现救灾和物资保障事业新发展、新跨越。

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彰显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做好救灾工作,要厘清工作思路、吃透政策、善于总结,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全力推动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实现新提升,持续推动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基层队伍素质建设,压实基层救灾资金投入,充实基层救灾物资储备。

会上,局党委委员、防灾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代表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在会上作了题为《多措并举 强力建设 奋力推动物资保障工作跨上新台阶》的交流发言。2022年,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应对突发自然灾害为统揽,按照统筹规划、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分类储备的原则,采取分散储备和集中储备有机结合,点线面融合配套,全社会有效覆盖,从常态化建设夯牢基本盘,市场化运作延长纵深线,多角度协作扩大横截面,全方位管理加强规范化等方面切实增强救灾物资保障能力。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实验区和部分县级应急部门分管领导、救灾科(处)室,以及省厅救灾处、省防灾减灾中心,共60余人参会。

上一篇:我市召开迎接省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任务分解会暨全市考核巡查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大队开展地震安全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