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迎接省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任务分解会暨全市考核巡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20 10:19:0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做好省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考核巡查迎检和我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消防考核巡查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2月17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减灾委办公室、市消安委办公室联合召开迎接省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任务分解会暨全市考核巡查工作部署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苏友明,市减灾办主任、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市消安办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方加军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减灾委和消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11个考核巡查组组长、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苏友明主持。

会上,任宏坤传达了《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减灾委员会、消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信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减灾委员会 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的通知》,市安委办、市减灾办分别解读了省市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考核细则,刘辉就做好对上迎考和对下考核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辉强调,一是站位要高。市直各有关成员单位都要站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严肃对待、认真准备,对上迎考要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专责、具体部门抓落实”的原则,考出好成绩,争取我市进入第一方阵;对下考核要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考”出实绩、“核”出实效,营造争优创先的良好局面。二是准备要足。市安委办、减灾办、消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对照省考核细则认真收集汇总市委市政府、市直部门和县区有关文件资料,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并提前做好延伸抽查县区、市直部门和企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迎考任务。三是考核要严。市11个考核巡查组要坚持组长带队的工作机制,紧扣“目标”“责任”两大核心要素,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准”,严格按照考核方案做完规定动作,确保考核巡查经得起检验。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树立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围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苏友明要求,市直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切实将迎接省考准备好,将信阳市考组织好,将双向考核工作衔接好,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督导统筹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督导重点领域重大隐患整治工作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全省救灾和物资保障工作会议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