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督导重点领域重大隐患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0 10:22:4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推进危化、非煤矿山和工贸等重点领域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2月15-1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带领关业务科室人员,对息县、淮滨县、新县等重点领域重大隐患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苏友明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台账等形式,检查了息县、淮滨县、新县重点领域重大隐患整治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完善意见建议。
    
督导指出一是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要有力有序。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统筹作用,抓重点带一般,抓推进、抓督促、抓统筹、抓督导。要严格对照重大隐患判定标准,按照时间节点持续推进,认真梳理分析本地本行业存在的易导致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决不能把重大隐患当作一般隐患来整治。二是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要提量提质。法治化营商环境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正确处理好监管执法与服务的关系,着力推动行政执法既要有量的提升,还要有质的提升。要严格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程序,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做到精准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将指导服务融入行政执法中,切实提升执法质量。三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压紧压实。要敢于较真碰硬、黑下脸,进一步压实属地乡镇政府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上一篇:市应急局开展安全培训机构督导检查
下一篇:我市召开迎接省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任务分解会暨全市考核巡查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