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积极参加2023年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07 11:57:5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4月6日,由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省灾害防御协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七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召开。我市来自息县的两名选手入围决赛并取得优秀奖的好成绩。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讲解大赛,接到比赛通知后,迅速宣传动员,积极组织从事科普讲解工作人员、专业地震工作者、教师、学生及热心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人员等报名。经过省、市、县层层选拔,来自息县小茴店镇第二初级中学和息县第四小学的两名选手入围并代表信阳市参加此次比赛。

赛场上,我市两名参赛选手妙语连珠、声情并茂,将防震减灾知识转化为大众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地震灾害原理、防震知识和避险技能。在镜头前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及实力,赢得了现场观赛人员的好评。

大赛的举办为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员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大赛带动更多人积极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让身边更多的亲人朋友了解掌握防震减灾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

上一篇: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省应急厅副厅长金瑞科到信阳调研豫南综合应急救援保障基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