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11:16:1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023年4月14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进会,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危学品的副局长、危化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明华参加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上报2023年度拟办理学品经营许可证企业信息的通知》,通报前期市委巡察组对我局危险化学品方面巡察反馈情况和整改要求,分析当前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出工作要求。

殷明华就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执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正视问题不足,坚定信心决心,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当前主要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排查整措施,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分管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领导同志要亲自组织实施排查整治,紧密结合本辖区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对照排查整治标准,切实排查出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安全隐患,扎实推动排查整治工作有序实施三是制定工作台帐,建立排查整治企业清单,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帐;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四是开展监管执法,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根据涉事企业风险特点、安全管控重点、风险监测预警运行情况等,制定检查方案,对企业开展一次执法检查,做到重点突出、有的放矢;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督促企业落实整改。通过执法,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五是开展企业帮扶,采取“领导+专家”模式,重点对年度拟需由市应急管理局办理安全许可的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服务活动。对排查出的隐患,采取专项执法、延缓许可等综合手段,倒逼企业消除隐患,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上一篇: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联席会联络员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开展2023年防汛抗旱应急工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