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4 10:30:4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423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视频调度会议,传达《信阳市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解读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规范标准,部署推进智能化矿山建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全体人员、7家市级第一批、第二批智能化矿山建设试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县、区应急管理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及辖区其他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起点管控。严格非煤矿山智能化建设标准,按照“严格安全准入,未按照智能化标准设计建设、未按照国家要求一次性整体设计、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不到位、应急队伍建设不完善的非煤矿山,一律暂缓或不予通过审批”的要求,新建非煤矿山在设计阶段将建设智能化矿山纳入总体设计规划,充分考虑现代化矿山生产工艺、技术装备、信息技术等因素,从矿山总体设计上进行系统优化,减少工作面,实现作业面机械化大规模生产,确保满足智能化矿山建设需要。二要试点带动市级第一批、第二批智能化试点矿山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列,作出榜样。各县区要梯次选择基础条件好的大中型非煤露天矿山作为县级智能化矿山建设试点矿山,因地制宜,统筹推进,使试点矿山真正起到带动作用三要节点推进各县区按照分年度分批次智能化矿山建设方案,督促企业制定具体建设方案,倒排时间工期,细化建设任务,严格建设标准,定期开展督导,确保2025年底前期完成智能化矿山建设目标任务

上一篇:以练促防 常备不懈——信阳市开展四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下一篇: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来我市考察学习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