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2023年市减灾委员会会议暨5.12防灾减灾宣传周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4:47:5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阅读次数:


为做好今年第15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系列活动,4月26日下午,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市减灾委员会会议暨5.12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协调会”。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减灾委员会有关成员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有效应对了6次洪涝灾害、5次风雹灾害和1次干旱灾害,13次强降雨过程以及一般森林火灾5起,较大森林火灾1起。建成了信阳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了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常态化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持续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积极创建国家和省级减灾示范社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较大进步,守护了百姓幸福安稳,同时也擦亮了“美好生活看信阳”城市名片。

会议强调,要继续提升今年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防汛抗旱要做实做细,灾害应对要扎实充分,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成果要广泛运用到实际中去,按照要求定期开展常态化演练,储备种类丰富的救灾物资,提高防灾救灾能力。
    
会议对2023年度市本级5·12防灾减灾宣传周进行了周密安排,印发了《2023年信阳“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主要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部署了八项具体活动,任宏坤对《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通过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持续提升全市防灾减灾能力。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全省应急指挥系统网上季度练兵暨“五一”假期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以练促防 常备不懈——信阳市开展四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