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非煤露天矿山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6 17:33:1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 阅读次数:


56日,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尾矿库暨金属非金属露天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视频会议后,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县、区应急管理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及辖区重点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是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要查在前。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提高认识,不等不靠,对照《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督促非煤矿山企业自查自改,对企业自查自改主动发现的隐患不予行政处罚。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习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排查工作要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是综合专项整治要干在前各县区按照《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的通知》文件要求,迅速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整治,要聚焦13个方面、165项内容,对照《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检查表》逐一开展全面检查,检查可聘请专家参与。对研判不放心的、灾害严重的矿山优先安排检查,对受水害威胁严重和可能受地质灾害影响的矿山要在汛期到来前完成检查。对每处矿山检查结束后,要及时形成检查报告,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处置意见和针对性对策建议,建立“一矿一册”档案。是汛期风险化解要改在前要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协调,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及山洪地质灾害情况,利用手机、微信群、向矿山企业负责人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非煤矿山安全度汛要组织人员对露天矿山对边坡、道路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的联合组检查移交的问题要抓紧闭环销号,处理结果及时报市安委会办公室。四是现场会准备材料要报在前近期将召开全市非煤矿山现场会,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亲自审核把关,有交流发言任务的县区和企业要尽快高标准、高质量完善发言材料,其他县区的年度工作总结要按时报送,大家共同努力把全市非煤矿山监管现场会开出效果。

上一篇:我市收听收看2023年河南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下一篇:五一假期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