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2023年河南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16:08:4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 阅读次数:


5月7日,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领导对全国地震局长会议致信精神和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震情形势和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情况,对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做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震抗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副市长刘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局党委委员、市防震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及中心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孙守刚指出,当前全省防震减灾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两个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聚焦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围绕重点业务、有效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突出重点领域、夯实震灾风险防范基础,紧盯重点地区、全面落实应急防范应对措施,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防震减灾重点工作。要强化组织实施,加强协调联动,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提供安全保障。

会后,刘磊就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国地震局长会议精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防震减灾工作的各项要求补短板、强弱项,落实工作职责二是要制定好地震应急预案,抓好“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实施,切实加强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救援等工作。三是各级政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对防震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防震抗震指挥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协调指导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共同推动我市防震减灾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上一篇:信阳市开展2023年度防汛应急综合实战演练
下一篇:我市召开全市非煤露天矿山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