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7 15:20:26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市加强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巩固“消地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督促各重大危险源企业严格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检查细则》《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开展自查打分,确定风险等级,制定整改措施实施整改,并及时将自查问题隐患录入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

6月19日起,根据专项检查督导方案,信阳市会同鹤壁市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集中现场督导检查工作。在为期三天的督导检查中,对我市5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9处重大危险源开展全覆盖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重点针对对企业自查隐患问题清单、安全台账、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及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落实,对企业的中控室、生产装置区、储罐区、消防泵等重点区域、重点设施设备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整改建议,指导企业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管控工作。

此次检查共发现事故类隐患76条,火灾类类隐患15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市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形成整改清单,切实消除隐患,确保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安全形势持续保持平稳。

上一篇:法润人心 精准普法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