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03 15:04:3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30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共90多人参加。

刘辉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全面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中国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五大特征、重大原则和取得的显著成就及展现的光明前景,带领全体同志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

他强调,我们要深刻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本质和系统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应急管理担负的职责使命。要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在提升应急能力建设上与时俱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奋力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大家一致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精彩生动,与应急管理工作结合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既是一堂生动党课,也是一次理论宣讲,更是一次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员部署。全局党员干部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勇于拼搏,为群众安全守好门、为革命老区建设贡献更多应急力量。

 

上一篇:信阳市举办“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
下一篇:强意识 提能力 上好应急演练“实践课”——信阳市开展六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