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办“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05 17:00:59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阅读次数:


为建立健全我市常态化灭火指挥员培训机制,切实提高各级灭火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7月3日至5日,信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上天梯应急营举办“2023年度信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是践行“两个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是强化各级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持续提升各级灭火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的重要抓手。

此次培训主要解决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现场指挥机制落实不够严、组织能力不够强、扑火安全不够托底等问题,对于有效提高各级灭火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进一步夯实扑灭火安全基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邀了请国家森防办“教官团”原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动支队支队长韩朝斌、河北省秦皇岛林业局一级调研员申东升、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十八站大队教导员季海军、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原教研室主任王永强四位教官授课,培训围绕森林防灭火基础理论、组织指挥、战例评析、扑火安全等方面,旨在提升全市各级灭火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

信阳市、县两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森林防灭火重点乡镇副乡镇长,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共计130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领导重视,组织周密,培训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参训学员士气高、学习热情高,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第二季度应急救援队伍比武竞赛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讲授“七一”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