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9-27 15:38:2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9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党书记、局长刘辉作动员讲话并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题讲专题党课,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刘辉在专题党课中从“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层次谈认识悟原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辉指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好“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庄严承诺,保民安、护民生、解民忧。要坚持自信自立,按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加注重源头防控、常态管控、监测预警、隐患治理,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变化,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应急管理制度机制、工作方法、政策措施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坚持系统观念,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统筹协调作用,持续推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坚持胸怀天下,深刻感悟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领袖情怀,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应急管理事业实际,加强应急联动跨部门、跨区域合作,充分发挥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的区域联动效益,不断形成共同抵御风险灾害的工作合力。  

本期读书班为期三天,聚焦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自学研读、讲授党课、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送温暖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商城县苏仙石乡开展“四送一助力”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