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工委对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9 08:34: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下午,市直工委第二调研组郭忠界一行4人,对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石付军,机关党委及各支部支委参加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翻阅台账资料,全面了解了市应急局2023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情况,查阅了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情况;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精神,推动本单位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等。

市直工委纪工委书记郭忠界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要持续深入地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线工作上做表率。二要有更严的标准夯实机关党的建设,特别要强化“四强”党支部建设,确保各党支部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三要有更务实的举措打造机关党的建设,做好清廉机关建设,把清廉思想、清廉作风、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机关建设中。持续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为动力,深化“支部联支部”活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提升“三服务”质效等重点任务,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调研我市应急管理执法工作
下一篇:我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