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调研我市应急管理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4 15:29:3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阅读次数:


1020日,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局长靖磊一行来我市调研应急管理执法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付军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及市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付军就我市应急管理执法工作执法改革意见建议,执法案例报送、部建“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四季度执法工作安排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还听取了执法支队对当前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靖局长一行对我市建立“告知+普法+执法”的执法检查模式、执法案例报送、部建“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以及扎实开展县区异地互查执法检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靖磊局长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执法培训工作,着力提升执法队伍能力水平。二是要坚持做好服务型执法工作,常态化开展对生产经营单位的行政执法与指导服务工作。三是依法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认真落实“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人员全过程参与”和“执法+专家”的工作模式,强化部建“互联网+执法”系统在日常执法检查的应用,切实增强应急管理执法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实效性。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专项检查
下一篇:市直工委对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