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18 08:53: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住建、水利等部门及各县区应急局成立了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执法检查小组组织开展了全市范围内地震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羊山新区、高新区、平桥区、光山县、商城县等地,按要求对我市辖区内信阳市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信阳市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市北环路与鸡公山大街、十八大街、三十六大街立交桥工程,信阳市北湖智慧教育园区(东园区),河南省袁湾水库工程,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商城至豫鄂界段二期工程,商城县总工会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项目,信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地震安评项目,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域安评项目等9个重点项目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项目施工情况,现场查阅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施工设计图纸,并与建设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要求建设单位依法落实抗震设防要求,严格按照安评结果设计施工,确保建设项目抗震能力达标。

检查后,检查组专家开展了《河南省防震减灾条例》《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审定行政许可实施细则(暂行)》等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就地震灾害预防,坚持工程性预防措施和非工程性预防措施相结合,以及新建、扩建、改建工程应当达到的抗震设防要求等方面做了重点讲解。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建设单位对落实抗震设防重要性的认识和防震减灾意识,加强了我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工作,更好地规范信阳市行政区域内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和营商服务促进了我市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的落实,筑牢了地震安全防线。

上一篇:市防灾减灾中心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暨普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省应急管理厅执法局调研我市应急管理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