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灾减灾中心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暨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08:55: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 阅读次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信阳市防灾减灾中心围绕“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主题,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在天伦广场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暨普法宣传活动,呼吁大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宣讲员们一方面向群众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就社区居民家庭应急物资储备等相关常识开展集中宣讲。在活动主题与人民群众生活结合度上下功夫,积极提升群众应急处置、自救能力和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认知水平。

为了提升人民群众参与度和宣讲实效,市防灾减灾中心通过“国际减灾日知多少”有奖竞答活动和居家安全应急装备使用实操等环节,面对面与广大群众就应急法律法规、灾难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展开互动,营造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社会和法治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防灾减灾中心将进一步推动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加强人民群众的防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提升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的认知,提高社会公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豫南协作区2024年度地震趋势会商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