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10-30 16:55:11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10月27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局长刘辉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

学习传达了全市主题教育座谈会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文,4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谈学习认识体会,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理论联系实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职责,对照年初印发的工作方案及工作要点,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提质增效。要严肃态度、端正思想、强化调查研究,紧紧围绕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部署的贯彻执行,紧密结合我市应急管理实际,根据各自牵头的调研任务,在11月底前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更好为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走好践行“两个更好”信阳路径的绚丽篇章服务。

会议听取了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清单》及《问题清单》,研究通过了《中共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评价机构座谈会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恒锦社区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