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评价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10:26:4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规划科 阅读次数:


10月31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评价机构座谈会。局党委委员、防灾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在信开展业务的安全评价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评价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评价机构监管的通知》,观看了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培训会”视频。

会上,各安全评价机构负责人结合自身从事安全评价的工作经历,就安全评价相关政策法规、业务开展中存在的困难等进行了讨论。

就推动我市安全评价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任宏坤强调,一要高度警醒,认清安全评价现状。近年来,应急管理部、省应急厅高度重视安全评价工作,不断强化对安全评价机构监管。但从近几年国内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之前的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看,部分安全评价机构在服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存在安全风险。二要提升认识,增强安评事业责任感。各安全评价机构要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严格依法自我约束,提高对安全评价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源头高质量开展安全评价工作,打牢安全生产基础。三要加强自律,坚守从业人员底线。各安全评价机构要依法执业、专业执业,强化内部管理,增强诚信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全面提高服务水平,将全面、准确、客观反映所评价的安全事项作为必须坚守的底线,将不得出具虚假和失实报告或重大遗漏报告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重要技术支撑,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上一篇:信阳市开展十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