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钢铁和铝加工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07 10:26:31 来源:基础科 阅读次数:

深刻吸取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事故教训113日,收看全国全省钢铁和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后,应急管理局继续召开会议,及时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贸企业“主题安全日”、矿山智能化建设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应急管理分管负责人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及辖区重点钢铁、铝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突出一条主线。要切实提高对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工作有部署、有整改、有反馈,坚决杜绝隐患排查不深入、虚假整改、文字整改等现象;要做好精准执法,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做好两个迎检准备好涉及工贸企业、非煤矿山企业的资料、档案、台帐,做好迎接兄弟地市对我市双重预防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以及国家省对我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的准备工作。三要抓好三项工作要抓好风险研判工作,抓好工贸企业“主题安全日”“五个一”活动,抓好冬季“五防”工作。

会议还就工贸和非煤矿山企业异地交叉检查发现的隐患交办、双预防工作的分类推进以及明年的工作整体谋划进行了部署安排。

上一篇:我市召开省考核巡查信阳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点会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控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