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省考核巡查信阳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09:03:30 来源:协调科 阅读次数:

2023年11月6日,我市召开省考核巡查信阳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点会。省安委会考核巡查组第九组常务副组长、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张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由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刘辉主持。省安委会考核巡查组第九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市安委会、市消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磊指出,2023年以来,信阳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落实、依法治理、源头管控,不断加强基础保障,提升社会安全防控和应急避险能力,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张瑛对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本次考核巡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聚焦考核巡查工作的重点难点,以考促改,以考促效,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二要严格遵守考核巡查工作程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实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严格标准,严守纪律,确保考核巡查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底线,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确保第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大局平稳。

会后,考核组分组审查了信阳市安全生产和消防有关工作台账资料,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抽查”等方式深入市直重点部门和重点行业领域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抽查检查。

上一篇: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启用仪式暨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信阳驻防分队进驻仪式举行
下一篇:我市召开钢铁和铝加工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