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应急管理体系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启用仪式暨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信阳驻防分队进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0 10:54:45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

11月9日上午,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启用仪式暨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信阳驻防分队进驻仪式在上天梯举行。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张瑛,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尹能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国学,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支队长王金德和市领导蔡松涛、陈志伟、谢天学、孙同占、杨进、李俊、赵军伟、梁超等出席仪式。

李长训在讲话中说,信阳地处鄂豫皖三省交界,地理位置优越、战略地位重要。建强应急救援力量和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是我省“十四五"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规划的重点任务、重点工程,也是构建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此次信阳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和河南机动队伍进驻,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更是践行“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的具体实践,必将极大增强信阳市应急救援力量,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希望信阳市以本次应急救援中心启用和河南机动队伍进驻为契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抢抓机遇、发扬优势,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推动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实现长足进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稳定。

仪式上,李长训、蔡松涛共同为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揭牌,张瑛、陈志伟共同为国家消防救援局河南机动队伍信阳驻防分队揭牌。杨进主持仪式,李俊介绍了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情况,王金德作进驻发言。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相关县区、部门的负责同志还进行了实地参观。

据了解,大别山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局,在全省部署建设的6个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之一,占地57.18亩,是具有高效指挥、综合救援、培训演练、物资储备调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性应急救援中心,辐射范围包含河南省全境,兼顾大别山整个区域,将有效提升区域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订单式”精准普法活动
下一篇:我市召开省考核巡查信阳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点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