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安委办督导调研“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13 15:19:06 来源:危化科 阅读次数:

为推进我市“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12月12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应急局副局长苏友明带领危化科负责同志深入到罗山县、平桥区,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工作。

督导组一行分别深入到囯家管网北方管道信阳作业区、富地燃气公司信阳末站、平桥麦维新材料公司、河南航氧气体公司等危险化学品企业车间、站点、罐区,详细了解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翻阅安全档案资料,抽查监控值班台账,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督导组要求,一是“六查一打”要真抓真管。各县区、各相关企业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升站位,认真对照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部位、重要场所和重点环节,细化方案措施,建立清单台账,全面摸底排查,时刻心中有数,及时消除一般隐患,彻底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真正将“六查一打”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二是冬防措施要落实落细。年末岁初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多发期,各相关企业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和近期气温骤降的实际,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冬防”各项措施要求,对工艺技术、装置设施、物料介质、作业场所和供电、供气、供水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科学安排生产调度。要落实技术改造、设计诊断、动火施工、换证整改等审批措施,依法依规管控危险化学品各环节风险,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三是隐患整改要清仓清零。各县区、各相关企业要对今年以来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省市交办的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和“回头看”落实排查、建档、整改、验收、销号的工作“闭环”,确保问题隐患真整改、真清零,确保风险隐患清仓见底,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上一篇:河南省地震局到信阳市验收2023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