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震局到信阳市验收2023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15 11:00:08 来源:防震减灾中心 阅读次数:

12月11日-13日,河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杨淼一行到信阳市验收2023年度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防灾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相关县区应急局、教体局领导陪同验收。

验收组先后前往7个县区,实地考察10所申报学校,认真听取了学校的创建工作汇报,详细查阅档案资料,全面了解学校近年来防震减灾工作的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建筑抗震设防图纸、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应急疏散演练和应急避难场建设等科普示范创建硬件基础设施省验收组对学校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能够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通过示范创建,起到教育学生、影响家庭、带动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直以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信阳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普及宣传,不断加强防震减灾隐患排查,结合“全市安全日”认真组织防震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市师生防震减灾意识不断增强,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升,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风险和生命财产损失。

上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开发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安委办督导调研“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