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以案释法”暨 “违法风险点预警”圆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5:07:44 来源:政策法规科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员工法治意识,切实防范违法风险,为企业经营增强法治保障,12月21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普法小分队先后来到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河南信阳分公司开展了“以案释法”暨“违法风险点预警”圆桌活动,对企业安全生产常见违法风险点宣贯活动。

本次活动,市应急管理局普法小分队结合我市2023年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常见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对案情及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安全设施设计备案、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安全设备经常性维保、警示标识设置等环节常见或容易忽略的违法风险节点进行了警示提醒。

 市应急管理局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志还与两家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就如何做好违法风险预警与防控、提升精准普法工作成效、企业法治一把手工程等事项进行了座谈。圆桌座谈结束后,普法小分队人员深入企业生产经营场所,向一线工作人员普及违法风险点,并发放违法风险点宣传材料。

上一篇:我市召开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电气焊数字化应用示范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