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冬春救助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3-12-22 17:12:24 来源:减灾救灾科 阅读次数:

12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省财政厅召开了2023-2024年度全省冬春救助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信阳市冬春救助工作会议,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今年冬春救助各项具体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冬春救助工作事关受灾群众切身利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是务必办好的实事。二要精心组织,确保有力有序。要严格按照程序标准、精准把握政策,加快资金物资发放进度,资金务必采用“一卡通”方式发放,冬春救助后基本生活仍存在困难的要协调纳入相关社会救助帮扶。三要强化保障,严守民生底线。风险灾害要及时预警预报,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准备,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四要精准监管,严肃工作纪律。按照“分类施救、重点使用、注重实效”的原则,加强救灾资金使用管理的跟踪监管,杜绝截留、发放迟缓或沉淀不用,要认真开展冬春救助工作绩效评估。

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局长、业务股室负责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驻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服务执法暖人心 企业登门送锦旗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以案释法”暨 “违法风险点预警”圆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