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14:45:37 来源:危化科 阅读次数:

12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区应急局分管负责人、危化科室负责同志;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构成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经营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发证)、其它风险较高的化工企业及在信的输油、输气管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各县区、各相关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教训,切实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漏洞,做到“一方出事故、多方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对标自查。要对标省外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严格企业停产、检维修、设计诊断、复工复产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要对照“六查一打”行动方案,细化行业部门方案,全面摸底排查,及时消除一般隐患,彻底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要对今年以来排查出来的问题隐患、省市交办的隐患和重大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梳理,确保问题隐患清仓见底,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三要下沉基层。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要统筹各项工作,将力量下沉到现场基层一线,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发现问题、排查隐患,依法依规管控危险化学品各环节风险,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真正将危险化学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下一篇:强意识 重实践 保安全——信阳市开展十二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