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2-28 14:49:22 来源:危化科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推进安全生产“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行动深入开展,1227日下午,信阳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14个专项行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安委办主要、分管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六查一打”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行动工作整体推进情况,随机调度了浉河区、罗山县、新县等县区工作开展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危险化学品运输、使用、经营、废弃处置和消防等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苏友明对近期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紧盯危险化学品领域阀门、管道等重点部位,动火作业、检维修等重要环节,扎实做好防冻凝等防范措施,按照省市统一行动,切实把岁末年初的事情做好做实。二是力度要再加大。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在既有专项整治成果的基础上,聚焦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废弃处置和消防各环节安全风险,进一步细化方案措施,全链条排查、全行业推进,加大调度、督导力度,确保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三是机制要再完善。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运用好安全生产周通报、月讲评、分析研判、督导检查等好的做法和成熟的机制,真正发挥“专家+专业+专班”作用,切实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责任要再落实。岁末年初历来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季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夯实属地政府、行业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冬防”措施,强化重点部位环节风险防控,确保安全稳定。 

上一篇:省应急厅检查组莅临我市督导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领域“六查一打”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