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4-02-29 15:51:39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2月27日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集中学习,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纪委驻局纪检组作专题解读,局班子成员分章节进行领学并作交流发言,局机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领会了《条例》修订重大意义。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上升为党规党纪,进一步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局党委书记刘辉在组织学习时强调要日常跟进学,《条例》每一条的内容都蕴含丰富内涵,集中学习是第一步,会后,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结合“周四大学堂”“三会一课”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等线上线下学习途径跟进学习。要原汁原味学,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开展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抵御风险的能力要结合工作学,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熟悉掌握、严格遵守《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使牢记党纪、遵守党纪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真正把《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树立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驻局纪检组副组长程茂晟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解读。围绕“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 ”、“学习贯彻《条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是前提,行才是目的。要经常用《条例》为自己的行为敲警钟,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带头人,不做知纪违纪、知法违法的“两面人”。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条例》要求,坚决摒弃侥幸心里,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腿,坚决杜绝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的行为。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篇: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 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