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03-02 16:08:00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应急管理厅工作部署周密安排、科学防治,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同志无畏风险、冲锋在前,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政治坚定,服从大局

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紧急部署后,1月24日(除夕)夜里11点,市应急管理局下达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要求初一上午9点前务必到位。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同志接到命令后,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立即中断假期,返回岗位。有的同志从年前至今连续加班未休,有的同志冒着雨夜从遥远的老家探亲赶回,全身心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

二、冲锋在前,防控疫情

信阳是河南的“南大门”,有5个县区与湖北接壤,日常经济生活交流交往密切,疫情形势严峻。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市中心城区十个疫情排查防控卡点工作。在国道卡点,由于防护物资紧缺,他们只带着一次性口罩和手套作为简单的防护装备,拦停过卡点的车辆,宣讲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精神,询问车辆人员信息,劝返湖北方向车辆,对过卡点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就这样,他们站在寒风里一遍遍重复着工作,24小时坚守着岗位。在火车站卡点,他们每天仍需接车30多车次,检测出站旅客体温400左右人次。为了避免防护服损坏,他们执勤过程中尽量少喝水,不去厕所。

三、周到服务,情暖“疫”线

2月12日,信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梯队的54位医护人员从市第五人民医院陆续撤离。为确保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也为了让撤下火线的医护人员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征用了宏信国际大酒店作为一线医护人员轮休观察场所,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参加观察点的疫情防控和医疗人员服务工作。他们

每天对观察点公共场所进行仔细消毒,保障医护人员各类日常用品和一日三餐供应,宣传发动社会爱心企业、人士为换岗轮休的医护人员送来了暖手宝、水果、各种日用品等慰问品,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医护人员安心休息,情暖“疫”线。

四、保障物资,心系群众

为支持基层疫情防控,解决物资短缺,市应急管理局向省应急管理厅主动汇报,积极争取2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从郑州、漯河两地救灾物资储备库向我市紧急调拨12㎡棉帐篷500顶、12㎡单帐篷1000顶和折叠床1500张等救灾物资,用于我市各县区基层单位设点进行防疫检查。2月2日,物质运输车队经过数百公里的行驶,抵达郑州救灾物资储备库已是深夜,但是为了早一秒将物资拉回,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他们连夜通宵达旦装运物资于3日下午将所有物资运抵各县区并发放使用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疫情仍在持续,战斗还未停止。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体战、阻击战中,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同志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不忘初心显担当 坚守一线暖英雄
下一篇:省第十二驻地工作组督导信阳制药企业 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