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用奉献筑起抗疫长城

发布时间:2020-03-09 17:06:1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徐勇 男 50周岁 中共党员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中心综合科科长。

2020年新春佳节,本应是个阖家欢乐的日子,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我市,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带来巨大威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市迅速展开。1月26日大年初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徐勇及三名同志即刻前往沪陕高速信阳新区站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到。接到命令后,徐勇任组长的工作组立即前往一线开展工作。他们不惧安危,日夜奋战,确保了沪陕高速信阳新区口车流及防疫物资畅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舍小家 勇赴一线。徐勇同志家有八十岁瘫痪在床的老母亲,他平时工作踏实,不讲条件,没有因为家事耽误过一天工作,多年来没有休过年休假。2019年年底,父亲脑梗阻病逝,按照信阳习俗大年初二是祭拜父亲的日子,但他接到命令要去一线执勤,徐勇安顿好母亲和妻儿,辞去原定好的亲戚来访,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困难,毅然走向工作岗位。

忍病痛 坚守岗位。沪陕高速信阳新区站是我市北大门,交通大动脉。车流量全市前列,时值春节,车流量更是倍增,做好沪陕口疫情防控对我市整体防控工作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徐勇深知责任重大,他到岗后迅速开展工作,和其他部门同志们一起学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措施,研究进出口车道如何设置,防疫物资如何迅速通过,人员测量体温车辆消杀如何展开,并很快形成了一套流程和制度。2月1日沪陕高速信阳新区站防控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徐勇同志也以一个党员的身份践行了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卡口组建初期,天气严寒,雨雪交加,雨衣、手套等防护物资不能及时到位,车流量大,稍有怠慢就会造成拥堵,徐勇顾不上衣服湿透,在雨雪中指挥车辆,协助测量体温,帮助车辆消杀,一站就是一天。徐勇患有椎间盘突出和半月板炎,不能久站,但面对疫情和川流不息的车流,他忍住病痛,坚守岗位,一声不吭,直到夜深车少了才坐下来休息一会。截止2月10日,沪陕高速信阳新区口下线车流量累计达2.3万辆,检测体温6.2万人,疑似处置11人,保障物资车辆537辆。由于沪陕高速新区口同志们的辛勤工作,保障了车流畅通和防疫物资的顺利通行,得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表扬。

顾大局 无私奉献。2月9日,按照市应急管理局工作需要,徐勇换岗回局参加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三级值班带班制。多日疲劳的他下班后没有回家休息,而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去居住地鲍氏街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自愿者活动。当社区干部问清他的情况后,感动的说,你才从防控一线下来就来我们这里报名参加自愿者活动,就是因为有你们这样千千万万无私奉献的党员,多大的疫情我们都能战胜。

徐勇同志就是这样一位有着21年党龄的普通党员,在重大疫情面前,他没有顾虑个人安危,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计较得失,而是用行动,响应党的召唤,服从组织安排,默默践行着入党誓词。

上一篇:平凡岗位显担当 坚守一线防疫情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防范化解烟花爆竹库存安全稳定风险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