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发布时间:2020-03-09 18:26:28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传染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市应急管理局参加市中心城区十个疫情排查防控卡点工作,全局人员响应号召,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克难攻坚、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应急管理人的责任与担当。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梁红星,接到市应急局工作安排后,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立即中断假期,前往信阳东站和信阳火车站参加防疫执勤工作。来到检测点后,他虚心向现场医护人员请教检测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排查流程。积极配合维护现场秩序,指导出站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逐一检测出站人员体温。信阳东站和信阳火车站是进入我市的交通要道,平均15-30分钟就有一趟列车进站,人流量大,远程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和手动检测仪使用率高,加上由于天气寒冷,导致故障频发,无法正常工作,他就把手动检测仪放进怀中保暖,确保在远程体温检测仪出现故障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地对出站人员进行手动体温检测,使站内人员快速出站,防止人员滞留在站内,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他深知及时、准确的统计上报我市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发放、使用情况为上级领导了解、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先打开手机查看是否有新的工作通知,是否有需要统计上报的数据,详细询问县区物资的来源、规格、发放进度及其他情况。截止到目前已按要求及时、准确地统计并上报了全市的物资储备库(点)情况、物资储备情况,省级物资下拨、使用情况,市(县)本级物资下拨使用情况,为上级领导统筹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相关依据。

2月2日,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向我市调拨物资的通知,带领物资运输车队经过数百公里的行驶前往郑州、漯河救灾物资库紧急拉运12㎡棉帐篷500顶、12㎡单帐篷1000顶和折叠床1500张等,2月8日再次前往洛阳救灾物资库拉运12㎡单帐篷200顶,为了早一秒将物资拉回,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以保障我市防疫执勤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坚持在雨雪中执勤人员的健康,他连夜通宵达旦赶路、吃喝在车上。以最快的速度运回,并按疫情防控物资分配方案于2月3日将第一批省厅下拨的物资全部分发给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用于设立疫情排查防控卡点,之后先后分8次将第二批省厅下拨的物资分发给部分县区、管理区、医院,1月26日-2月20日先后分4次分发市级储备的物资给9个县区。每次接到下拨通知后他都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仓库,将需下拨的物资提前分好,既确保物资数量分发的准确性,又节约了物资到达各县区、单位的时间。

作为一名应急人,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真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的人还有很多,正是有千千万万这样的人,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篇:平凡岗位显担当 坚守一线防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