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迅速开展涉疫场所安全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12 12:54:34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3月10日省安委办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吸取福建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3月11日下午,市安委办牵头组织市住建、卫健、应急、消防等部门,对我市2家医护人员轮休临时隔离点开展全方位安全“体检”。

信阳宏信大酒店和市委党校作为我市为一线医护人员轮休隔离观察提供的2处临时隔离点,目前入住医护人员207人。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一行围绕重点排查建筑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疫情防控隐患等方面情况,细致查阅了单位各类安全规章制度、巡查检查台账和应急预案,实地检查了顶层东西、四角墙体墙面,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隔离房间、餐厅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和防疫情况,对排查发现的应急预案针对性不强、应急值班不规范、灭火器材欠缺等问题现场进行了集中反馈,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整改建议。

检查期间,检查组要求,各隔离观察点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岗位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和教育培训,积极开展重点部位、重要设施的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严格有效的措施确保涉疫场所安全、人员安全。

上一篇:我市迅速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联合检查行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