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10月13日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15:57:07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防灾减灾科 阅读次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强调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保护好灾害脆弱群体,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凝聚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灾减灾的共识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在我市应急避难场所天伦广场开展宣教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应急救援装备,现场开展答题活动,扫码关注公众号等方式,普及各种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的防范应对常识,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市减灾委员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辉,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减灾中心主任任宏坤等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在广场北侧装备展示区,市应急救援支队共展示不同功能救援车5辆,救援设备10余套,队员现场展示照明车、发电车、拉水车、风力灭火机等设备,演示使用方法,大批路过群众驻足观看;在广场中间展板展示区,设置了宣传咨询点,活动现场的户外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科普宣传片。为提高科普宣传效果,市应急管理局现场开展答题活动,首先通过发放宣传礼品方式聚集众多群众,并讲解面临不同类型危险时的应对技巧,介绍急救措施,然后开展答题赢礼品活动,让群众在减灾宣传手册中寻找答案,抢答正确的获得礼品一份,以达到学习科普知识目的,活动吸引众多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为提高我局“信阳应急管理”公众号影响力,邀请现场答题群众扫码关注,进一步扩大公众号宣传范围,提高群众对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度。
    

现场答题活动累计发放减灾宣传手提袋、水杯、笔记本、雨伞等200余份,发放风险普查宣传册、防灾减灾手册、彩页等共1000余份,展出展板24块,悬挂横幅8条,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参与防灾减灾氛围。
    

国际减灾日可以追溯到1989年。此前,为促进风险意识及减灾的全球性文化,联合国大会倡议设立一个国际日。现在,每年10月13日举行的国际减灾日纪念活动,旨在赞赏全世界民众和社区为减少遭受灾害风险做出的努力,并提高他们对所面临风险的重要性的认识。

上一篇: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督检查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普查办召开风险普查减灾能力数据更新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