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09:02:02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辉,副局长石付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

刘辉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他指出,红旗渠是一个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时代符号,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永恒的精神旗帜,与大别山精神一脉相承,要深刻领悟红旗渠精神丰富内涵与时代价值,用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篇章贡献应急力量。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围绕如何践行红旗渠精神,刘辉强调,要将“红旗渠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的有效动力,融会贯通到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的生动实践中,扎实践行应急人的初心使命。要清晰地认识当前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现状,清楚看到短板不足,在复杂形势中始终保持清醒,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敢于迎难而上,破解应急管理工作一系列难题。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斗争智慧,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增强新本领、提升硬实力,努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工作格局。

上一篇:市人防办公区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暗查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