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公区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7:01:3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办公区安全,增强干部职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能力,有效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11月28日上午,市人防办、应急管理局、供销社、银保监会、出山店生态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整,拉响了市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大楼火灾警报,驻人防指挥信息中心大楼各单位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引导员和疏散标识方向有序疏散。大家听从指挥、行动迅捷,整个应急疏散演练做到了迅速、安全、有序。

结合应急演练活动,邀请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急救科主任朱桂华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急救知识。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阻塞急救”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强调了掌握现场救护技巧的重要性。同时,将救护知识理论、救护技能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让大家熟知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大家对急救知识技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提高了干部职工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上一篇: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题视频会议
下一篇:市应急管理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