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1 10:40:33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11月30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题视频会议,对全市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友明、殷明华分别对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做出全面安排部署。

刘辉指出,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加之疫情反复,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阳“11·21”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危化品、非煤矿山、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抓紧抓实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辉强调,各县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在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市县安委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督查检查,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到位。举一反三,聚焦群死群伤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深入研判安全风险,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全市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推进会在淮滨县召开
下一篇:市人防办公区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