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春节”假期全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7:46:05 来源:信阳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2月5日上午,在局指挥中心召开“春节”假期全市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和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应急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应急指挥中心负责人熊保波传达学习《河南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河南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市委办公室关于春节假期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然后对各县区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殷明华副局长最后讲话要求各县区参会领导和参会人员会后要深入学习省政府、省厅、市政府、市局对于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积极找出存在问题,进行自我加压,研究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各县区领导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深度领会今天会议传达的相关精神,然后传达给主要领导,积极安排好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2月11日主要领导要带班值班,在岗在位,并提前做好值班报告准备。二是周密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制度。各县区要提前制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带班领导(A/B)角制度、值班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15分钟内电话报,35分钟内书面报”的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制度。要加强值班人员培训,确保值班人员能熟练掌握设备操作及信息报送流程。三是加强信息研判,提高信息质量。值班员要时刻保持紧张感,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旅游出行和大型聚集场所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对敏感时间、敏感地点和涉及人员敏感的事故灾害,要加强调查核实,信息报送要做到要素齐全完整、续报及时准确。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提高信息研判能力。四是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工作督导。各单位要严格实行三级带班制度,严禁出现值班人员脱岗和将值班电话呼叫转移到个人通讯设备的现象,对于擅离职守、脱岗、误岗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同时各地要做好应急值守各项生活保障,关心值班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积极改善值班条件,解决好值班人员的就餐等问题。

上一篇:部省召开视频调度会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下一篇:我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评为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考试工作先进单位